速冻砂糖博土

来玩的。日常爬墙。
擅长人话之外的语言。

Ghost in the shell.

随便做个记录。
前提:二刷。在此之前完全没看过原作。

开头人造身体出来的时候全场都在笑,估计觉得是要看到裸体了,结果出来是贴身皮衣。如果说导演想靠这个搞搞噱头,还是太低级了,实在是对女性不尊重,当时的气氛让我很不舒服。
同理还有中间被拷在钢管上那段打戏,反派的表现实在让人觉得恶心,一股极端下流且做作的气氛。

素子的形象没毛病,斯嘉丽英气的五官配这个发型很好看。
开头和结尾跳楼的画面美出帕金森。当时我浑身都在颤抖,心想:完了,这就是我的理想。
很多人说电影版ooc,但作为没看过原作的人,觉着电影版素子真的很棒,冷硬和淡淡的人情味,比起所谓(原作)的母猩猩来讲更容易被大众接受。人家拍电影是要赚钱的啊,更何况是这种指着商业大作去的。
小队成员里除了巴特和说日语的课长之外存在感都很低。
反派存在感也很低。一刷的时候总觉得他是凭空冒出来的。
新晋男神久世英雄,这个演员找得太好了,和素子对话的时候侧颜简直难以形容。轮廓硬,五官正,头发花白,垂下来遮住半张脸,眼神冷漠,语气狂热,复杂的气质。演员少年的时候就有中性的冰山美人的感觉,长大之后娃娃脸瘦下来,更加精致了。希望他以后能有更多的好作品。

剧情无fuck说,我也觉得这故事没讲好,白浪费赛博朋克好设定,内涵还没有PP深刻……但是你能对一个商业大片要求啥,我怀疑导演和编剧可能没看过漫画和之前所有的影像版。
尤其最后那个母女重逢,看的我直难受,敢不敢不搞恶俗大团圆。

就这样吧,满分十分可以打八分,以后片荒了会捡起来看看。
不过看了原作之后就说不定了。

评论

© 速冻砂糖博土 | Powered by LOFTER